三山时清

不至于

独语#1

         我这一辈子有很多让我后悔莫及的事,和你相遇便是其之一。
        我生而无名,相遇那天你给予了我一个特殊的名字,我便以为它永远属于我了。
       死亦无名,最后一次见面我将它归还于你,它终究还是不属于我。
         一见钟情,奈何情深缘浅。
       第一次我们在莲花池相遇了,一睁开眼便是你,那溺满春水的紫眸。我便溺死在那里边再也出不来,哪怕那不是给我的。
        我是莲花池中一朵有些浅薄修为的莲花妖,你是修为高上的紫霞仙子。身份在我看来不重要,只是我不知你早已有意中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仙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何事?蝉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仙子,你的意中人是个怎样的人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啊,是个跑都跑都很帅的人,我真幸福。”仙子眼眸里满是幸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幸福…不属于妾身呢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仙子,想要欣赏妾身的舞姿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自然,蝉儿的舞姿是我欣赏过最美的舞姿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仙子这般喜欢,妾身可以一直为你跳舞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好,蝉儿莫要反悔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以为她听懂了,以为她许下了诺言。
        直至她突然将所谓的意中人,带到我们最初相遇的地方。硬生生的打破了我的幻想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的意中人,蝉儿的舞姿可是美不胜收,除了蝉儿世上无人再能有如此美妙的舞姿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蝉儿这就为仙子舞上一曲。”我的舞姿只是给她看的,也只会给她看。
          无尽的舞蹈,何时方休。
          之后的事已经无法回忆起,甚至连她的一颦一笑也无法忆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后来,花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,花再开的那天,人,有重逢的时候吗?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一直在等待,我没有等来我要等的人,只等来了一个属于我,但我不属于他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我将我已有意中人的事讲与他听,告诉他我一生只待一人。他告诉我,他可以等可以为我做任何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为妾身而死,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他没有任何犹豫的答到,就像为了我死去全然不后悔。
          之后,便再也没有关注于他,我要等的人终于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,不知仙子从何得知了我和那人的事儿。
        “蝉儿,爱情不是想要就能有,别在来不及的时候后悔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仙子,妾身这不是还未和意中人相遇吗”
        “姻缘呐,上天安排的最大嘛。”
       “妾身知了,谢仙子的教悔。”上天安排的最大吗…

      “仙子,就此别过了。”
      “蝉儿,五月二十日巳时再聚。”
      “妾身记下了。”


修了好几次,暂时就这样啦,希望喜欢。

评论

热度(13)